澳洲红蟹主食落叶及花受当地法律保护不能捕获每年雨季大迁徙交配繁衍后代

来源:大科普网 时间:2014-12-02 热度:171

   科普网讯   在国外,如美国鲤鱼、德国大闸蟹泛滥成灾都没人食用,然而中国吃货却特别喜欢吃螃蟹这些美食。近日澳洲圣诞岛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红色游客”——澳洲红蟹,每年10月底至1月初就是它们全体迁徙的大好时节,这时雨水多不会令身体干而致死,这些澳洲红蟹还受当地法律保护不准捕获,而且吃澳洲红蟹还有毒,这些泛滥成灾的澳洲红蟹每次迁徙都会引来众人围观,火红的身体密密麻麻的行走在公路人犹如一条条飘红丝带一样美丽。

  澳大利亚法律规定:内河鱼、虾、蟹不能捕获,看来就算是澳洲红蟹能吃也不可以吃。但这么多的红蟹迁徙时占领了一条公路,有时还会爬到人多的地方,不也是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吗?法律规定不能吃那如果作为食物能吃吗?会有毒吗?据查阅资料后证实,澳洲红蟹不能吃,原因是因为红蟹其体内有一种特殊的毒性蚁酸,食用了会致人肠道粘膜损坏。

19.jpg

  红蟹的食物主要是落叶、水果、花和小树苗,它们喜欢新鲜的绿叶,当然食物缺乏时落叶也凑合着能吃啦。红蟹不是绝对的素食者,它们也吃其他死蟹和死鸟,如果有机会的话,它们也会吃大非洲蜗牛和人类留下的垃圾。

  相信这样一道美丽的红色风景人们也不忍心去捕它开车碾它,这可是受法律保护的动物,没事时看着它们大迁徙也是一种享受。

(责任编辑:科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