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拳头俯卧撑要注意什么?

来源: 时间:2016-05-22 热度:129

 做拳头俯卧撑要注意什么?

 
1、开始阶段用书垫拳,适应以后可以把书撤掉。时日一长,拳面的骨质就会发生变化,指节会起茧,拳面有轻微痒感,用力击墙毫无压力,一点都不觉得疼的,这种程度就可以了,继续练习的话,可能会引致骨节粗大。
 
2、握紧拳头与肩同宽做就行了,手腕一定要用力,不要弯要不容易伤着。
 
3、在练习中一但发现拳面拳锋位置不适或力道不足,必须懂得调整或者休息,避免疲劳累积运动伤害。调整方法如:拳心方向的调整(拳头不同关节受力),拳卧撑两支点的距离调整(越窄拳面压力越大),俯卧撑水平角度的调整(不同的角度是为了加力而用)。
 
4、初期练习的时候做好拳面的保护,还有指关节的放松,避免支撑不习惯导致腱鞘关节伤害。可以先采用拳套或者毛巾保护。
 
5、一定要把下面放点海绵之类的东西,不伤手。
 
6、平时可以进行双手拳面互相摩擦,由慢及快,加强拳面强度和筋骨耐力。通过提高手臂肌肉群,还有腕部的耐力,可以减轻拳卧撑时候的拳面压力。
 
7、拳撑锻炼应该是循循渐进,做的量缓缓增加,而且在锻炼之后,用温烫的生盐水浸泡几分钟,然后擦干,并且做适度的按摩活动疏通气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