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女子常吃海鲜姿造烧烤黄疸严重引起肝功能损坏哪些人群不宜食用

来源:大科普网 时间:2014-12-02 热度:151

   科普网讯 相信很多吃货都喜欢吃海鲜、烧烤吧,近几年来出现的中国新菜系——海鲜姿造就是以海鲜为食材打造的集味觉、视觉为一体的饮食盛宴,让很多年轻人为之疯狂追捧,但是你知道吃多了会伤身吗?近日福州一个20多岁的姑娘杨玲可以说喜欢的上瘾了,每周必吃3吨才解馋,有时晚上还吃两三次烧烤,后来眼珠、身体发黄又瘙痒才去医院,当时医生一看到她就表示黄疸过重,经检查后,肝功能损坏严重,已经全面恶化了。

  接诊杨玲的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孟超肝胆医院肝病专科副主任医师、博士陈立。昨日,他告诉东南快报记者,见到杨玲时,她两只眼睛非常黄,判断黄疸很严重,当即让她做了抽血、肝功能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杨玲体内的胆红素高达120mg/L(正常人为8mg/L),是正常人的25倍;转氨酶高达1000多U/L(正常人在40U/L以下),表示肝功能损坏严重,已经全面恶化了。

2.jpg

  虽然海鲜姿造也有非常好的营养,但有些人群就不宜食用,包括血脂偏高的人、关节炎、痛风患者、出血性疾病患者、肝硬化患者、皮肤病患者等,就算不是这类人群也不宜多吃,陈立还提醒大家喜欢吃海鲜、烧烤这些东西最好一月一次,不要贪吃。

(责任编辑:科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