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拍到世界上最古老树木

来源: 时间:2015-01-04 热度:1227

  大科普网讯 地球上有许许多多的小动物,它们十分地可爱,而正是因为它们陪伴着我们人类,才让我们生活的不寂寞。地球上还有许许多多的树木,正是它们,为我们人类作出了功不可没的贡献。它们吸进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在过去的14年间,美国摄影师Beth Moon踏遍全球找寻现存于世最古老的树木,并将它们的照片归集在自己的着作《Ancient Trees: Portraits of Time(古树:时间的肖像)》里。

  在这个项目中,摄影师通过长曝光的方式拍摄巨大树木在星空下的肖像,试图籍此呈现宇宙与植物生命的联系。她对所拍摄的树木有三条标准:足够大的年岁、超大、显着的历史意义。为此,她翻阅了各种历史书籍、植物书籍、报纸期刊,甚至还专门拜见一些旅行者。有趣的是,为了更好的展示“古树:时间的肖像”这一主题,她照片中的古树全部没有色彩,而是用黑白去营造一个个肃穆又颇具朝圣意味的画面。

1.jpg

  关于Beth Moon为何要用黑白而不用彩色拍摄树木,外国网友产生了分歧。但当你知道这个项目的名字叫做“古树:时间的肖像”时,这次双色拍摄选择的动机又是如此明了:何为时间的肖像,时间作用之处产生痕迹,表现痕迹最好的方法就是黑白。

  据了解,这些照片都拍摄于人烟罕至的地方,远离大城市的光污染和空气污染。这些奇观一样的植物就这样矗立在同样奇观的银河系星辰之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