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火车票今起开售

来源:大科普网 时间:2014-12-02 热度:135

   大科普网讯 根据铁路部门最新规定,今年的火车票将以每天增加6天预售期的方式,达到最终60天预售期的上限,目前北京各大火车站已增加了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

  退票时间:在开车前15天以上的,不收手续费

  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车票上注明的始发车站)办理改签。

  通过电话、网上可以预订2014年12月30日的全国各次列车票;12月2日起,火车票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也就是说,12月2日起,通过电话、网上可以预订2015年1月6日前的各次列车票,兰州火车站窗口、车票代售点以及自动售票机预售期错后两天,也就是通过这些途径可订2015年1月4日前各次车票。因此,从今日起,旅客通过网上、电话、火车站窗口及代售点、自动售票机、手机客户端等各种渠道都可购买元旦假期的火车票了。

  

(责任编辑:科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