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免费为电动车车主安装5000个防盗器

来源:大科普网 时间:2014-12-03 热度:155

   大科普网讯  最近南京建邺警方与一家网络公司合作研发出了一款名为007的电动车预警防盗器,今天上午,建邺区的部分电动车车主,就免费安装上了这款防盗器。

  上午10点钟,位于南京应天大街上的某电动车专卖店正式挂牌,成为了第一家防盗器特约安装点。市民只要拨打电话进行报名,符合条件的车主就能到建邺区设立的9家特约安装点免费安装防盗器。

  这个国内首款经公安部检测合格的电动车防盗专用产品,是一个智能交互系统的软件。只要把防盗器安装在电动车内,后台系统就能够了解到电动车的一举一动。一旦车辆丢失或者被移位,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后台软件和手持探测仪精确的找到丢失车辆。即便车辆被藏在了地下室,车库等没有信号的地方,根据雷达原理独创的手持探测仪,也能准确的找到车辆的位置。而且,凡是安装上007防盗器的电动车一旦被偷,保险公司会派专人去寻找这辆车,如果找不到,保险公司会进行相应数额的赔偿。

  这款防盗器还有一个功能,就是能使被盗车辆无法变卖。那就是这款软件会和电动车的电机和控制器连接,一旦车主允许,软件会将这两个部分烧毁,没有这两个核心基建,车辆就没有办法变卖了。

  从今天起,建邺警方将免费为电动车车主安装5000个防盗器。一旦该防盗器使用的好,今后将会有更多的电动车安装上这款防盗器。

  

(责任编辑:科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