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有三场流星雨2日早上8时凤凰座流星雨达到极大小熊座流星雨圣诞节前降临

来源:大科普网 时间:2014-12-02 热度:165

   科普网讯 12月真是一个浪漫的一月,竟然有三场流星雨,不过在月初这两天将会有50多年一遇的凤凰座流星雨,北京时间2日早上8点左右,流星雨达到极大,每小时天顶流量可能达到150颗。专家提醒对于北半球来说,大部分地区只有在前半夜才能够看到其辐射点在地平线之上,因此只有在2日的前半夜可以对其进行观测。只是这么冷的天去户外看流星要注意防寒保暖。

  如果这两天怕冷不敢出去看,没关系,虽然错过了凤凰座流星雨,但等到12月14日整夜,就能看到双子座流星雨,亮流星多、速度慢,非常适合拍摄。因为这个月会有三场流星雨,在浪漫的圣诞节平安夜前夕 12月23日凌晨,小熊座流星雨将压轴出场!

20.jpg

  相信圣诞节情侣们都会热闹狂欢吧,无论是远在他方还是在起的情侣们都会相聚在一起,这时小熊座流星雨会是大家爱情的见证,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

(责任编辑:科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