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患罕见皮肤松弛病 28岁变70岁

来源:大科普网 时间:2014-12-01 热度:144

   大科普网讯  河南女子胡娟2003年生完孩子后“一年变老”,使如今只有28岁的她看上去像六七十岁。

  生完孩子半年后,胡娟脸部的皮肤每况愈下,跟老公走在一起,常被误认为是老公的妈妈。但精力、体力、身材、声音都没有变化。胡娟无法接受这一切,她不敢上街,不敢面对别人怪异的眼神,不敢照镜子。慢慢地连儿子都开始躲着她,因为儿子同学的家长都会把她当成儿子的奶奶。

  根据全国各大医院检查结果,胡娟被诊断患上获得性皮肤松弛症。据介绍,皮肤松弛症是一种极其罕见的发生在弹性组织的系统性疾病,有遗传性及获得性两个亚型。据国内外文献记载,全球相得相关疾病的人也寥寥无几,国内仅有1例相似女性病例报道。

  获得性皮肤松弛症的治疗属世界医学难题,目前尚无有效方法,整形手术治疗几乎是唯一选择。昨天,胡娟在上海接受了整形手术,希望重新找回美丽。

1.jpg

  该院原院长李湘坦言,胡娟的整形手术能够维持多久,现在还不敢肯定,因为该症的治疗是世界难题,皮肤松弛症的根源没有改变,因此只能通过多种手术方法综合治疗,以改善她的衰老状况,达到尽可能理想的术后效果。

(责任编辑:科普网站)